戒海洛因
戒断
冰毒
戒断
麻古
戒断
K粉
戒海
洛因
欢迎您来到湖南康达自愿戒毒中心官网
湖南康达自愿戒毒中心
首页 > 传统毒品 > 海洛因 > 戒海洛因

治疗方法介绍|阿片类海洛因中毒如何急救?

阿片类毒品滥用超过个体的耐受量时,易产生急性中毒症状,如果处理不当,食者极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在吸毒人群中,发生海洛因中毒并不少见(特别是海洛因毒品注射人群),有的吸食者为了隐蔽性躲在地下室,废墟,荒郊野外吸毒,因得不到及时救治死亡的也不在少数。

1503887228118737.jpg

到底海洛因中毒的原因有哪些?

1.海洛因中毒跟个人体质,耐受性性有关系,且个体在不同时期,耐受性可有变动;

2.阿片类毒品的纯度时有变化,即使用的是跟以前相同的量,也会因纯度高而导致中毒现象发生;

3.脱毒治疗中或刚刚脱毒治疗后体内耐受性下降,再次滥用既往的毒品用量时易产生中毒。

0623.jpg

如何进行阿片类药物过量使用致中毒的急救?

1.对昏迷病人首先要检查呼吸与心脏功能,维持呼吸道通畅最重要,同时应给氧,必要时气管插管、人工呼吸;开放静脉通道,维持给药途径,调节水盐及酸碱平衡;严密监视生命体征,着重观察呼吸、心肺功能、肺水肿。

2.静脉辅液,保持及时给药途径; 对呼吸抑制的病人立即使用纳络酮抢救(成人单次静脉注射为20mg,皮下注射75mg)。阿片受体拮抗剂纳络酮可迅速拮抗阿片样作用。一针纳络酮注入,就可使病人呼吸正常,意识逐渐恢复。如果呼吸功能改善不明显,则每2—3分钟重复注射一次纳络酮。若给这样的剂量3次后仍未见效时,就必须考虑诊断是否正确,应想到有可能存在其他疾病。康达君表示,纳络酮是阿片类中毒呼吸抑制的首选药物。

3.注射纳络酮后,中毒者在意识逐渐恢复过程中,时常会出现兴奋躁动,甚至有攻击行为,这可能是纳络酮引起的低血糖反应所致,此时可静脉注射50%葡萄糖50毫升,并注意保护病人,直至平静下来。

4.所有超量中毒病例均应至少现察24小时。因为拮抗剂作用的维持时间较短,呼吸抑制会在几小时内再度出现,尤其是美沙酮超量时更为常见。


阿片类海洛因中毒如何急救?

作者:康达君|程程

编辑:晓晨



本文地址:“http://www.hnkda.com.cn/html/12113.html” 湖南康达自愿戒毒中心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推荐阅读
  • 阿片类毒品滥用超过个体的耐受量时,易产生急性中毒症状,如果处理不当,吸食者极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在吸毒人群中,发生海洛因中毒并不少见(特别是海洛因毒品注射人群),有的吸食者为了隐蔽性躲在地下室,废墟,荒郊野外吸毒,因得不到及时救治死亡的也不在少数。[点击详情]
  • “我吸了三个月海洛因,感觉自己的身体好差了,现在想戒掉,如果我自己在家戒,要几天才不会难受啊?今天没吸感觉,恶心,上吐下泻的,肚子疼,心里烦,难受的要命。我这种状况,应该比较好戒吧?不吃药可以吗?我怕对身体有副作用。”[点击详情]
  • 被称为毒品之王的海洛因难戒是出了名的,这种阿片类毒品极具成瘾性,成瘾后消耗人体力、破坏免疫功能等,更腐蚀人心灵——让人终日沉迷于毒品,对生活中其他所有事情失去兴趣。长期服用会导致情绪低落及疲倦、精神失常,损害心脏、肾和肝,严重者甚至导致休克、死亡。
    海洛因是阿片类毒品,一般为白色或灰色块状、粉末状物
    [点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