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文章
戒断
冰毒
戒断
麻古
戒断
K粉
戒海
洛因
欢迎您来到湖南康达自愿戒毒中心官网
湖南康达自愿戒毒中心
首页 > 其他文章

冰毒戒断综合征是什么

甲基苯丙胺戒断综合症是什么

    甲基苯丙胺,一种危害性很大的新型毒品食者一旦染上甲基苯丙胺之后一定要积极戒除,戒除甲基苯丙胺的同事会产生甲基苯丙胺戒断综合征,也就是我们常常说的戒断反应。

    康达自愿戒毒医院专家指出,甲基苯丙胺戒断综合征主要指的是长期吸食甲基苯丙胺成瘾以后,突然停药身体上产生的生理反应。

甲基苯丙胺戒断综合症是什么

    戒断反应也是吸毒者难以戒毒的原因,生理上的毒瘾易戒,心理上的毒瘾难除,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毒瘾说到底是对药物的一种依赖,多次反复使用毒品后,使人产生的愉快满足的欣快感觉,这种心理上的欣快感觉,导致吸毒者形成对所吸食毒品的强烈渴求和连续不断吸食毒品的强烈欲望,继而引发强迫用药行为,以获得不断满足的心理活动,这就是戒毒的原因。可以说,生理成瘾与心理成瘾本来就是“纠缠”在一起的。

    新型毒品在心理上造成的依赖性,远远高于生理依赖。据统计,近年来因吸食甲基苯丙胺等新型毒品出现戒断反应而要求戒毒的原因的人明显增多。每一个吸食新型毒品的人,他们最开始都觉得自己有足够的抑制力,有足够的判断力,自己是可以掌控这一切的。他们吸食以后达到自己梦境中所谓的快感,但随着时间推移,制造这种梦境这种快感需要更多的量,再发展下去,也许就需要药性更为强烈的药物替代。那时候只能一步一步地往下沉,直到深陷毒魔之中不能自拔。对于吸食甲基苯丙胺等新型毒品后的感受,吸毒者的一般描述是:吸毒后会飘飘欲仙。

    研究表明:吸毒者得到的快感,类似于强烈的性高潮,这种经历会给人以极强的记忆。人是趋利避害的,虽说从理智上知道戒断毒瘾是“利”,但割断那种曾经有过的“快乐回忆”,对于许多人来讲,是一个极端痛苦的历程,而且外界环境的诱惑也导致他们欲罢不能。因此,有很多吸毒者在走出戒毒所后,又在短时间内重新复吸。

本文地址:“http://www.hnkda.com.cn/html/2013-11-19/6032.html” 湖南康达自愿戒毒中心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推荐阅读